能跟一次算一次

終於有空來說說上週末的輕旅行了,我們兩隻除了在兩個家之間往返,以及去台中回診,真的很難得會出遠門(出外縣市),上週六太平媽祖到淡水,我們兩隻當然要跟,熊先生跟去扛轎,瑞塔塔跟去走走看看吃吃。


這算是連續好幾年的重要活動了,可惜瑞塔塔出發前幾天,免疫失調才剛好,體力不行,老婆原本計畫帶我看媽祖「一眼」就好。

活動當天,熊轎夫依然早早出門,瑞塔塔和老婆則是快中午才出門,照舊先買一杯無加糖鮮奶茶沿路補醣用,這回加了仙草凍,增加飽足感。

奶茶忘記拍照了,好喝的,有五種鮮奶可以任選,太貼心了,店名也很有趣,叫「錨起來喝」,價格親民的讓我意外。

有加仙草凍的無加糖鮮奶茶,我會估1份醣。

瑞塔塔對老婆說,只要吃到阿給,買到古早味蛋糕,淡水行就算「解鎖」了。

免疫失調和氣喘都會影響到瑞塔塔的食慾,而且路上我喝了將近半杯的仙草凍鮮奶茶,果然一份阿給就打發了瑞塔塔的午餐,不確定還會「走」多少路,這兩樣食物都沒有打針。




直奔蛋糕舖時,老婆說這家阿給雖然比去年那家好些,但竟然沒有塞魚漿,她唸著唸著看我無所謂的樣子,笑著補充:「說不定這樣妳反而喜歡,(沒有魚漿)妳不容易犯過敏」,瑞塔塔會意過來,回答道:「只要有油豆腐、冬粉、像肉圓上面那種甜甜的醬,對我來說就是好吃的阿給了」,阿給就是把我喜歡的元素集合在一起的美好食物啊!

很幸運的,買到了我們兩隻都愛的巧克力口味(蛋糕),還買到了第一次「有現貨」的起司口味,剛出爐不能密封,於是我和老婆一人拎著一盒打開著還冒熱氣的古早味蛋糕,鑽出巷子就看到太平媽祖出現在眼前,接著熊轎夫也出現了,轎班的夥伴跟我們打招呼寒暄,不知不覺就跟著走了一段路,直到捷運淡水站才休息。



還被塞了好多食物(外帶現場沒吃),有椒麻蛋、肉包、礦泉水,老婆還得到了一罐沙士。

結果說好的「不走」,還是「走了」,老婆揶揄:「妳還健步如飛呢?」中午剛出家門走幾步路就喘著快要斷氣的人,受到媽祖婆影響,竟然還能跟著走半小時,運動量爆增。




不過,老婆和熊先生都覺得可以了,於是便脫隊,我和老婆直接在捷運站搭公車去水碓親友家休憩,等著熊轎夫任務結束後,再來跟我們會合。

等公車時,在煎包鋪子買了一杯無糖豆漿補充蛋白質和水分,太冰了,咳了好幾下。

沒有低血糖,也沒有高血糖,血糖一路平穩的維持在130mg/dl至150mg/dl之間,直到晚餐前才又打了胰島素。




唯一狀況不佳的是水腫,晚上回到位於寧夏夜市附近的住處,脫下鞋襪才發現,腳已經沒有脖子,整個變成「饅頭」,大概排了兩天才恢復,此外一切美好,感謝那幾天讓我們兩隻打擾了的親朋好友們,下回......雖然不確定何時,但我期待著再見。

還有一些有趣的事,下篇再敘。(阿給和古早味蛋糕的估醣請看文末連結)

老婆說我會寫文章,現場照片都是她惦記著拍下的,完整照片之後會補在網站上。

#一年一度跟著太平媽走淡水
#首跟是2019年


同場加映:無糖烏梅湯與茉莉啤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