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烏梅湯與茉莉啤酒

 知道目標在哪兒,方向不偏,有時候也別太在意過程是否順利,拐錯彎說不定能獲得意外的風景。


老婆在年底搬了家,從龍江路搬到寧夏夜市附近,我們兩隻還在捷運裡頭就已經犯了難,到底該往幾號出口呢!!

總之,我們從這裡就「選擇錯誤」,接著導航又不給力,某位小黃司機肯定覺得我倆在耍寶,在他眼皮底下來來回回走了五、六次,這當中被我發現了「順成蛋糕」,瑞塔塔對熊先生說:「這家好像很有名,因為我有聽過,我們乾脆進去買明天的早餐吧!」

買好之後,熊先生也決定好方向了,便大步向前邁進,好吧...我承認,沒有大步,我們兩隻累了,熊先生是因為扛了一天的肥料而累,我是因為正值平常的睡眠時間而累,瑞塔塔很想來口熱湯,於是在不斷的走錯路中,我們買了鍋燒意麵,終於在好心路人的指引下,我們從黑暗巷弄中脫身,還艱難爬了六樓,成功到達目的地。

對平常不需要爬樓梯的瑞塔塔來說,對吹氣還不到400的瑞塔塔來說,休息了三次才爬完六樓,真的很艱難,熊先生一度想背我上去(比較快),但本人覺得這樣太丟人,不同意。

一切就緒,準備大快朵頤的時候,老婆和小敏驚奇的問:「哪來的鍋燒意麵!!」搬來幾個月了,還不知道那家黑輪店有賣鍋燒意麵,不過已經先開動的熊先生「宣佈」了壞消息,瑞塔塔不能吃,因為湯頭是柴魚熬的,還放了一隻大蝦,恐怕不是兩顆過敏藥可以輕鬆解決的事。(老婆和小敏異口同聲:「台北很多湯頭都這樣。」)

才剛下班回來的老婆自告奮勇要下樓幫我買四神湯,我用看英雄的崇拜眼神看著她,想喝個熱湯能有多難,老婆解決,新家還沒買鍋子,想喝熱湯也只能出門買回來就是了。

是當地非常有名的四神湯,味道...以心意取勝,感謝老婆。

另一個驚奇點是我們兩隻的早餐,小敏看著馬鈴薯沙拉潛艇堡和巧克力蛋糕,詫異問:「哪裡買的?」「唔!巧合遇見的蛋糕店。」兩樣都很好吃,挑選的時候很為難,為了能多嚐嚐別的美食,我們兩隻買得很節制,各自勸退了對方一次。

不過,這回台北輕旅行讓瑞塔塔留下深刻印象的竟然是老婆他們回台南扛上來的等路,一個是無糖烏梅湯,一個是茉莉啤酒,老婆大推台南的農會超市,說那裡集合了臺灣各地農會的產品,走一趟就能全部購足,其他地方的農會超市可能只會擺自家產品,沒那麼多元。




無糖烏梅湯是信義鄉農會做的,整瓶350ml只有6克碳水化合物,烏梅香很誘人,這好像是瑞塔塔第一次喝到無糖的烏梅湯,好喜歡,熊先生只喝一口就被酸到,可我沒覺得酸,但有讓我晚上吃飯時胃口變好,我已經好幾天沒有好胃口了。

茉莉啤酒是花壇鄉農會做的,一瓶330ml,酒精濃度3.5%,碳水化合物7.1克,據說是用茉莉茶湯和龍眼蜂蜜做成的,瑞塔塔和老婆一人一半,熊先生依然只喝了一口嚐鮮,沒什麼酒味,茶香和蜜香很明顯,很可以買,老婆決定下次去要把其他口味也扛回來,她最近迷上逛農會超市了。

只能說:「臺灣的農產品真是越來越讓人讚賞,棒棒的!!」

#無糖烏梅湯與茉莉啤酒
#鍋燒意麵的重點竟然不是意麵 

相關閱讀:能跟一次算一次


留言